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拓展商品市场推动商友卡发行

发布时间:2019-08-23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沧州分行以“大绑卡、大促销”营销活动为动力,加大各类商品交易市场金融业务开拓力度,有力推动商友卡”发行工作。
    强化组织推动。该行非常重视商品市场的拓展工作,深入辖区几大商品市场开展工作调研,并提出开拓商品市场新办法、新思路。为做好组织推动,市分行多次开展业务培训暨推动会议,传递拓展商品市场拓展推动“商友卡”发行工作意图。为强化联动机制,该行还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形成全行一盘棋的齐抓共管局面。
    统一思想认识。通过培训及会议形式,让一线营销人员充分认识到发行“商友卡”的重要性,认识到通过商友卡的发行,可壮大上下游客户在工行的资金结算流量和资金存量,使之在系统内封闭运行,增强这些商户的储蓄存款和综合贡献度。通过观念认识的转变,统一全行思想,形成拓展商品市场和推进“商友卡”发行的合力。
    突出产品卖点。积极开展各种宣传营销,突出宣传“商友卡”个人结算优惠、融资便利、专属理财服务等特点,将“商友卡”营销与个金业务营销结合起来,如POS机、网银、个人结算套餐、存贷通、卡贷通以及能与储蓄存款连接互动的专属理财产品,达到巩固存量优质客户、拓展新优质客户、竞争高端客户目的,实现银行客户共赢。
    找准营销目标。以市场管理委员会、市场主要交易商为重点和切入点,以商品交易市场经营户、中小型私营企业主、民营企业股东和管理人员为目标客户,对市场进行细致地走访,充分利用商友卡免费结算套餐优惠政策吸引稳定客户。并制定了商品交易市场个人经营贷款等金融业务营销活动方案,在全市筛选出目标市场,对目标市场实行名单制管理,并指定支行实行“一对一”的市场拓展和定向营销服务。
    紧盯上下游商户。为拓宽商品交易市场优质商户群体,壮大上下游商户在工行资金结算流量和资金存量,在全行开展重点商户上下游潜在“商友卡”客户营销活动,由各支行将本行“商友卡”客户其上下游潜在客户电话号码等信息报市分行汇总,然后再按属地原则将上下游潜在“商友卡”客户下发给相关执行进行营销,通过对上下游客户的挖掘,拓宽客户资源渠道。
   促进业务发展。强化考核,调动营销人员积极性,加大支行对上下游潜在客户“商友卡”发行的紧迫感,制定重点商户上下游潜在商友卡客户营销专项考核办法,通过激励机制的建立,促进业务发展。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