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鹰潭分行启动实施机关本部人员岗位优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09

  为进一步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夯实基础管理,切实为基层支行减负赋能。日前,工行鹰潭分行结合“压实责任年”主题活动契机,启动实施对本部机关各部室人员岗位优化工作,通过该项工作将进一步理顺和明确各部门与岗位具体职责,合理定岗定人,实行全岗全薪,达到机关本部人岗适配、人员分流、人力高效的目标。

  一、压实经营管理责任,实行以责定岗。一是由人力资源部对机关本部现有人员、各岗位职责及工作量进行摸底,并对标全省本部同类部门人员最少的二级分行,制定工行鹰潭分行本部各部门人员配置表。二是由各部门对标全省同类部门人员最低配置数自行梳理并调整各自现有的岗位和岗位职责,报送人员优化(部门岗位职责梳理)情况表。三是由行办会根据各部门岗位梳理调整的情况及现在岗位履职实际情况,研究确定本部各岗位规范合理设置数和岗位人员编制标准。

  二、强化岗位履职管理,体现人岗适配。各部门根据分行核定的岗位设置与岗位人员编制,合理安排人员的岗位分工与劳动组合,确定岗位适岗人员。为充分发挥人力资源优势,在优化岗位设置的同时,积极调整机关人员结构布局,按照部门“主动申请”并坚持“一事一议”“持证上岗”“人岗匹配”的原则进行。分行将根据各部门各岗位人员确定后机关本部人员缺岗情况,进行人员整合和统一调整。

  三、提升服务管理能力,坚持效能导向。该行在本部机构人员优化中,坚持效能激励导向。通过完善岗位绩效考评机制,强化岗位贡献度与绩效分配挂钩度,即按照各部门最终岗位从业人员数的超缺编情况,拟定部门绩效总额调节系数。具体包括:一是对各部门按分行核定岗位人员编制数做到人岗适配的,实行全岗全薪;二是对实聘人员数少于核定编制数的部门,每少1人按0.7个系数调增部门总绩效系数;三是对实聘人员数多于核定编制数的部门,每多1人按0.3个系数调减部门总绩效系数;四是突出岗位价值和效益导向,调整岗位绩效系数,从而推动促进各部门、各岗位效能的充分发挥和提升。

来源:
作者: 刘红东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