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层层推进提升私人客户贡献度

发布时间:2019-11-06
近年来,在省行私人银行财富顾问的指导下,工行沧州分行紧紧围绕转型发展战略目标,以客户发展为重点,以提升资产规模为中心,以产品配置为手段,以实现业务收入为目标,强推动抓落实,促进私人银行业务客户拓展和规模效益取得实效。
    一、制定分层维护计划,加强情感维护。该行对贡献度高的私人银行和高端优质客户,建立定期联系和拜访制度。各支行行长和分管行长对本网点的中、高端客户,每季度至少回访客户一次。客户经理对管理的优质客户要做好后续维护工作,逢利率调整、推出新产品,通过电话、短信和上门的方式及时通知客户。
    二、更新服务理念,落实“高管管高端”机制。该行在私人银行业务上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倡导满足私人银行客户全方位多元化的金融服务需求,落实“高管管高端”机制,行长必须对资产500万以上客户维护工作做到亲力亲为,通过加强与客户一对一,面对面交流机会,以配置私人银行专属理财产品为推手,以完善私人银行服务渠道为支撑,逐户制定差异化的产品配置方案,力争将私银客户行外资金转入工行。
    三、精准营销,坚持“从项目找客户”。 该行加强公私联动,通过公司业务挖掘公司高管、企业经营主等目标客户,建立私人银行潜力客户池,开展精准营销拓户。通过与客户的沟通联系,大力宣传工行私人银行服务和产品优势,配置不同期限私人银行专属产品,满足企业分阶段资金需求,提高客户收益率,通过高端客户的私人银行业务体验和社会影响力,培育及带动潜力客户。某企业王总就是今年从有贷户成功营销的转型客户之一,且长期合理配置理财产品,每月达标率100%。
四、强化营销策略,实现个性化服务。该行在私人银行业务上锁定重点目标和特色产品,培育潜力客户,不断拓展私人银行客户市场。客户经理在合理筛选现有存量高端潜力客户时,要锁定目标,专人维护,日常维护工作时,善于从客户生活中的衣食住行、家庭、健康、品质、文化等兴趣、爱好方面入手,捕捉一些有用信息、提供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