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南门里支行加强反洗钱日常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5
 为适应日趋严峻的反洗钱形势,工行沧州南门里支行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强反洗钱日常管理工作,积极引导员工牢固树立反洗钱责任意识,扎实做好反洗钱日常管理工作。
    加强教育培训。为充分做好反洗钱知识学习培训工作,该行积极围绕当前反洗钱工作重点,邀请人民银行开展反洗钱送教上门知识培训、开展“认识洗钱风险 不踩制度红线”行长合规教育授课以及依托“制度治理年”为契机认真组织该行员工学习境内反洗钱监管形势、近期监管关注重点、境内反洗钱红线、《银行业金融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等知识,进一步使得全员准确把握反洗钱工作要求和操作规范,提高全员风险意识,保持高度重视态度。
    加强客户识别。为进一步强化反洗钱风险防线,保障合规稳健经营,有效防范合规风险,该行把客户洗钱风险等级分类工作作为反洗钱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认真落实《客户洗钱风险分类管理办法(2018年版)》相关制度规定,动态管理客户风险等级,提高客户身份识别和风险等级分类质量,压实“了解你的客户”责任,充分做好“第一道防线”工作,将反洗钱风险遏制在萌芽状态。
    加强宣传教育。为进一步增强员工以及社会公众反洗钱意识,该行不断加强“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三进工作,紧密结合非法集资金融知识宣传,依托营业网点建立常态化金融知识宣传机制,利用新媒体渠道广泛强化反洗钱知识宣传工作,提高广大民众对反洗钱知识的认识,增强全民防范意识,维护金融消费者自身权益,切实履行银行机构作为金融知识宣传的主体责任。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