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突出三个重点积极开展国家网络安全主题宣传

发布时间:2018-09-15
      为提高广大市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帮助市民养成文明的网络素养,提升广大网民的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工商银行鹰潭分行于9月1日至9月30日,在辖内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活动。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广大市民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学到了一些简单实用的网络安全防护技巧。
      以国家网络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标准为核心。该行此次宣传活动中以单位法律意识强、应变能力好、理解能力高的人员组成宣传主力,对国家相关网络安全法律及政策进行消化吸收,对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容易忽略、对市民及国家网络安全影响较大的重点内容为发力点,有重点的进行宣传,找准核心,力争在短短的一周内起到最大的效果。
      以实用性、趣味性、互动性、体验性为重心。该行将安全法规、政策标准通过查找实例,以案件现身说法、模拟现场、你问我答、相互比赛等方式,将容易引发网络安全的问题,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呈现给受众,寓教于乐,抓住重心,为推进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以青少年儿童、安全意识薄弱者及老年人为中心。该行在学校、社区、广场、集市等人群集中的地方,对网络安全知识薄弱人群青少年等受众进行重点宣传,对他们普及相关知识,以急需要这方面知识的人群为中心进行宣传,短时间内迅速提高他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大幅提升他们防网络安全问题的能力,为活动开展取得的质量保驾护航。
      活动期间,该行为市民发放《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手册》2000余份、短信5000条、微信转发相关知识320余次、拉宣传横幅20条、LED宣传屏19个、展板20个,出动宣传人员200余人次,服务市民15300余人。经过半个月的宣传活动,为市民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得到市民的赞誉。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