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设银行衡阳分行认真开展反假货币及人民币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8
      9月反假货币及人民币知识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建设银行衡阳分行按照省分行及人民银行的部署安排,充分发挥宣传平台及新媒体作用,结合实际扎扎实实做好多种形式宣传,让公众从中受益,效果显著。
                                                                          培训先行
      外币反假是反假货币的重要内容,为加强外币反假工作,提高分行金库、外包从业人员外币假币的反假鉴伪能力,提升外币整点清分质量,增强对外支付外币的现金管理水平。8月30日上午,该行渠道与运营管理部在分行本部五楼会议室举办了一场外币反假业务知识的专题培训,市分行金库副主任、管库员和整点清分外包团队等相关人员参加,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培训由市分行金库刘学慧同志主讲。培训主要对美元、欧元、日元和港币等主要外币进行了重点讲解,对各种外币的票面特征、防伪特征、辨假技巧进行了逐一和深入浅出的介绍,还着重对新版美元的防伪知识进行了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主要外币种类有了较全面的了解和认识,特别是做为衡阳行现金整点清分、现金质量把控的重要环节,相关从业人员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专业技能的学习,学以致用,以认真的态度扎实做好外币反假工作,为净化货币、提高现金清分质量奠定了基础。
                                                                          走进校园
      在秋季开学之际,各支行抓住机遇,组成团队,走进学校开展“电子银行进校园”营销活动暨反假币宣传活动,学生们踊跃参与,使这一重要群体增长了假货币鉴别知识。
      石鼓支行在南华大学校园设置金融宣传服务站点,还招募了20位在校大学生参与宣传服务活动,周末2天,服务站点累计接待客户650余人,有效提升了师生尤其是新生假币识别、安全用卡、征信管理、电信诈骗防范等金融知识,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采霞街支行在新学期开学时刻联合附近的一所高档教育机构,开展一场“走进银行,争做小小金融家”活动。迎来了一群特别的客户——幼儿园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来到支行大厅里整齐地列队,参观银行工作场地,听取员工讲解人民币等银行业务基本知识,向小朋友介绍认识了人民币的各种票面,告知大家自己的银行卡密码是不能告诉别人的,接下来演示了一遍存款取款的流程。小朋友们都觉得很新鲜,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临危不乱
9月12日晚,衡东县城洣江广场发生犯罪嫌疑人阳某云故意驾车伤人恶性案件后,建行衡东支行迅速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当晚7点45分,支行负责人谭鸿泽迅速清查支行在职员工、离、退休员工及家属等安全情况并报告市分行,在确保无人员伤亡情况下,做好员工情绪安抚工作。同时,要求员工不要传播案件相关视频,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密切关注货币流通状况,谨防不法分子趁机混水摸鱼,扰乱货币秩序,共同努力维护衡东的安全尤其是金融秩序。
9月13日上午8点30分,支行安排网点负责人利用晨会清查客户、朋友等安全状况并报告当地人民银行。根据初步了解“9.12”事件伤亡人员统计中,暂无该行客户,并将持续密切关注最新进展。
该支行辖内两个营业网点柜台已开通“9.12”事件绿色通道,最大便利方便受伤人员及家属办理业务。另外,支行已安排专人对自助银行进行重点维护,加大大堂维护力度。确保支行员工情绪稳定,营运正常,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建设银行湖南省衡阳市分行
作者:文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