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漳州芗城支行着力打造“四力”过硬团队

发布时间:2019-02-16
      金融同业竞争本质上是人才竞争,是团队力量的较量。工行福建漳州芗城支行致力于打造一支执行力、持久力、创造力、免疫力“四力”俱备的过硬队伍,以应对互联网金融冲击和金融同业竞争的挑战,立于不败之地,有力促进了业务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全面开展。2018年,该支行全部存款增长16.64%,其中人民币储蓄存款增长创历史最好水平,净增储全市工行第三;人民币公司存款增长60.09%,增加额全市工行第二。全部贷款增长6.43%,其中个人贷款增长41.62%,个人贷款余额突破15亿元大关,创历史最高纪录,当年住房按揭贷款累放额位居芗城区同业第一,成为当地的按揭第一大行;对公拓户新增有效户、私银新签户、三方存管新增户、商户新增数四项均居全市工行第一。拨备前利润比上年增长31.3%;中间业务收入比上年增长11.05%。支行荣获漳州工行2018年度服务考评第一名,支行营业部荣获工总行“2018年度服务五星级网点”称号。
      执行力是最根本的能力。该支行严格要求员工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经营决策和工作部署,扎扎实实、不折不扣、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工作任务、岗位职责;执行纪律要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雷厉风行。没有理由,不找借口,才是真正的执行力!
      持久力是工作成功的保证。机遇总是垂青坚持不懈之人。该支行号召员工发扬“工匠” 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持之以恒,始终如一。学业务不浅尝辄止,做营销不半途而废,干事业不功亏一篑,彻底打通“最后一公里” 瓶颈,不忘初心,善始善终。
      创造力是企业进步的源泉。敢于开拓创新,领跑业界,才能勇立潮头。对此,芗城支行做出了可贵探索。2018年,办理了全市工行第一笔房抵贷、第一笔保本理财质押开立银行承兑汇票、第一笔银票质押开立进口信用证等多项业务,展现出不畏困难、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
      免疫力是员工职业生涯安全度过的保障。银行是与钱财打交道的部门,外有客户迎合的诱惑,内有职务便利的诱惑,没有免疫力、抵抗力是很容易“失足”的。该支行注重加强职业道德教育、廉洁警示教育,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增强抵制诱惑的“免疫力”,自觉遵章守纪、恪尽职守,做到不踩底线,不碰红线,按章办事,廉洁自律,珍惜职业生涯,确保了支行多年实现无违纪违法、无案件事故的安全目标。(刘铭生)
来源:工行漳州芗城支行
作者:刘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