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发行丹江口市支行积极开展支付服务领域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自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28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农发行丹江口市支行认真开展了2018年支付服务领域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
     该行依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制度,以2017年6月1日至检查日的支付服务领域金融消费权益保护为自查范围,以金融消费者在支付服务领域中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由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信息安全权等八项权利的保障情况开展自查。
     至检查日,该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事前协调、事中管控和事后监督机制的落实、营销推介及售后管理、内控制度建设及运行、客户信息保密管理等各个业务环节均按规章制度要求办理,不存在问题。在支付业务系统安全方面,该行存在移动存储介质管理内外网交叉使用现象;在救济保护方面,该行存在投诉台账投诉分类标准不够清晰的问题。
    后期该行将针对这次自查暴露的问题迅速整改,切实提高对消保工作的认识和重视程度,及时补齐工作短板、落实监管要求,形成长效的管理机制。
 
来源:丹江农发行
作者:黄迪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