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召开信贷质量提升工程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10-28
    1025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召开了系统信贷质量提升工程推进会,落实省行工作安排,推进信贷质量提升工作。该行党委班子出席会议,各支行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等4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关于实施信贷质量提升工程的若干意见》,明确了风险总监和财务总监的岗位职责,通报了全市前10个月信贷业务开展情况,分析了信贷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并就如何做好信贷工作提出了要求。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正视问题,坚定信心,进一步调整信贷结构,严明信贷纪律,落实管理责任,加大投放力度,狠抓不良贷款降控,确保完成年度工作目标。

  会议期间,该行分管领导指出,信贷质量提升工程是省行安排的重点工作,要集中精力抓好落实,切实提升信贷资产质量,为转型发展打下基础。关于信贷工作,他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信贷投放目标要完成。虽然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存在,但是市场上有效资金需求还很旺盛。要以市场为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加大营销力度,努力满足客户融资需求,确保完成年度信贷投放目标。二是信贷管理水平要提升。要严格按照制度流程规范操作,推动信贷管理上水平;正确处理信贷质量提升和加快信贷投放的关系,实现信贷业务又好又快发展;持续优化信贷流程,充分发挥工行机构灵活、方便、快捷的业务优势,提高服务效率。三是不良贷款要有效降控。信贷资产质量提升工程的成效最终反映在不良贷款余额和占比等数据上。要采取有效措施,练好内功,顶住反弹压力,盘活存量、严控增量,实现不良贷款有效降控,确保信贷资产质量提升工程取得实效。四是团队建设要加强。人才是事业发展的保障。要持续实施人才兴企战略,用心去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做到知人善任,发扬员工的优势和长处,努力打造素质高、能力强的专业化团队。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