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普惠金融显大行担当

发布时间:2018-10-29
    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一直秉承总行的战略目标,高举普惠金融的大旗,聚焦服务小微企业、服务三农,助力金融精准扶贫,助推地方经济转型升级, 全力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截至到三季度末,该分行小额贷款净增6801万元,净增绝对值列全省第六位,完成省分行计划的200%,完成市分行计划的136%,提前一个季度超额完成省市分行的计划任务。
    今年以来,为适应市场环境,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该分行积极创新金融产品,解决了一些长期困扰中小企业因抵押标的不足导致融资难的问题。“税贷通”业务就是典型的代表,该产品主要根据企业及个人在经营过程中缴纳的增值税和营业税来核定授信额度,大大降低了企业和个人客户的融资门槛,有力地解决了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截至三季度末,该分行税贷通业务累计实现放款5550万,结余5330万元,为地方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
    融资贵也是新常态下困扰中小企业的难题之一,该分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大力下调涉及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利率水平,实实在在地减轻了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负担。自三季度以来,利率累计下降了70多个bp,单这一举措,就为企业和客户直接减轻负担200多万元,真正从实际举措上解决中小企业融资贵的问题。
    同时,该分行勇担金融助力脱贫攻坚的主力军,发挥网络、资金和专业优势,提高金融扶贫的广度、深度和精度,充分利用遍布城乡的基层网点和丰富的资金资源,充分发挥其专业特长,落实扶贫责任,因地制宜制定扶贫政策,实行有差异的扶持措施,加强宣传引导,真正落实好金融助推脱贫攻坚相关工作。

 
来源:
作者:卓仙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