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11-05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我国工人阶级和工会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对党的群众工作理论的丰富和发展,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在工人运动理论和实践上的伟大创造,是做好党的职工群众工作的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

    坚持用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干部职工头脑。学习重要讲话精神,首先要领悟其基本内涵,领悟蕴含其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新要求,领悟其中体现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一贯政治立场、政治要求,并同我们党的工人运动理论结合起来,从整体上把握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政策水平。

    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我行工会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学习的模范、宣传的模范、贯彻的模范,以上带下、以上率下,一级抓一级,主动到职工群众中去,同普通职工一起学习交流。同时还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充分借助社会主流媒体、工会报刊网络等宣传阵地,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形成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

    坚持用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习重要讲话精神重在实践、贵在落实,通过深入学习重要讲话精神,找准切入点,努力把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工会工作全过程紧密结合各类学习教育活动,查找自身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升工会干部的思想道德境界。

    坚持经常反复持续学,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以更加自觉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向广度和深度拓展,进一步增强广大工会成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积极稳妥地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努力实现工会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肩负起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工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当前及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推动我行各项工作的进一步创新和发展。
作者:李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