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黄冈分行以“四个对接”提升信贷资产业务发展效果

发布时间:2018-11-08
工行黄冈分行按照规模与质量、效益的有机统一原则,在营销与管理上,实施“四个对接”,从而提升信贷资产业务发展质量和效果。
    一、实施贷款营销与质量考核对接,实现贷款增长与质量结构优化同步。该行根据“适度扩大信贷规模、不断壮大客户基础、切实控制信贷风险、努力提高综合回报”的信贷工作思路,建立信贷管理水平与贷款营销计价直接挂钩的考核机制。在信贷资产业务产品计价中增加信贷管理考核权重,没有完成信贷管理工作任务,则扣减相对权重的计价费用。这样实现信贷资产业务发展过程全流程管理,改变了过去“重贷轻管”的粗放模式。同时,根据信贷管理工作要求,以公司业务、个人贷款、信贷管理等责任部门及支行行长风险押金考核的方式,实现信贷管理风险责任对接。
    二、实施公私联动营销对接,实现专业市场小企业贷款与个人贷款增长同步。在专业市场营销中,该行根据市场客户的经营规模大小,实施小企业贷款与个人贷款营销对接,通过“小企业贷款+个人贷款”模式,拓展专业市场客户群。
三、实施表内表外业务对接,实现表内表外资产业务增长同步。黄冈经济总量偏小,有限的信贷资源既受到信贷政策、信贷规模的限制,又遭遇到同业竞争的压力,该行积极谋求信贷工作新思路,采取表内表外联动,两条腿走路的方式,把表外资产业务作为信贷资产业务主要增长方式之一,透过表外方式,通过新增信贷理财、信贷资产转卖、间接银团、主理银行项目、工银租赁等手段将表内资产转到表外,满足客户有效信贷需求,抢占市场。
 四、实施开发项目与个人按揭对接,实现房地产开发项目封闭管理。该行把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作为个人信贷业务发展的重点品牌,坚持以“开发促按揭”的方针,把扶植优质房地产开发项目与发展个人按揭紧密结合起来,构建个人住房贷款梯次发展格局。认真落实开发贷款项目与个人按揭贷款封闭管理,以加快个人按揭贷款的营销进度。对由于措施不力导致个人按揭贷款客户资源流失的,予以问责。
 
 
来源:工商银行黄冈分行
作者:蔡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