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龙南邮储银行创新营销模式,促业务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8-12-03
       为了适应不断激烈的市场竞争,体现以客户为中心的营销理念,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龙南邮储银行充分发挥不同岗位的营销职能,打造综合营销团队,充分挖掘全行员工的营销资源,由“坐商”向“行商”模式转变,主动出击,推动各项重点业务快速发展。
       强化组织,组建团队
       该行将全行所有员工分为三个综合营销团队,二级支行行长任队长,部门经理任副队长,团队成员包括公司客户经理、信贷客户经理、后台人员和各网点人员,实现了团队成员“前台+后台”、“个金+信贷”、“网点+部门”深层次的联动发展。每次营销活动由队长发起,在团队内部组成若干个临时营销小分队,按照既定的意向营销目标,有组织、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综合营销活动。
       整体联动,交叉营销
       在目前机构相对精简、人员较为紧缺的情况下,强化整体联动,形成营销合力,提高战斗力就十分有必要。员工联动:要求各团队成员之间、各岗位之间实现联动,如客户经理与网点人员进行结对挂钩,人员组合上以老带新,边干边学,结对营销。充分利用各岗位员工的专业能力,实现优势互补,各类业务交叉营销。前后台联动:后台部门和前台网点结对营销客户,充分挖掘网点及后台部门的客户资源,利用部门人员较为机动的工作时间,强化团队外拓营销能力,对意向客户进行结对上门营销。如在第一时间得到龙南航天电源贷款需求信息后,前后台整体联动,结对上门营销,在该企业实现了信用卡、贷款、代发工资等多项业务的一揽子营销。网点联动:各网点之间加强营销联动,及时互通有无,对区域进行划片式地外拓营销,重点针对区域内的优质目标企业和单位进行上门营销;另一方面在区域内本团队成员在营销受阻时,其他团队成员有人脉资源优势,就可以相互间进行客户置换,这样既避免了团队间的无序竞争及重复营销,又提高了整体的营销效率。
       强化考核,有效激励
       加强各团队的营销业绩考核,根据各项重点设置营销积分标准,设立激励资金池,各团队通过发展业务赢得积分,并根据积分的多少争抢激励资金,在团队之间形成你追我赶的发展氛围;加大各团队负责人的考核力度。各团队的营销积分直接挂靠团队两个负责人的绩效考核,真正让我们的中层干部主动担负起团队引领的职责。合理的激励机制促进各团队人员之间“抱团取暖、各施所长”,有组织有计划地进行主动外拓营销,各项业务取得了较快的发展。
       严格管理,持续推进
       优秀营销团队的打造离不开严格的日常管理及后台支撑,为促进团队建设的常态化及持续性,该行加大了营销团队的管理力度,规范日常管理,县支行要求每个团队每周开展例会,总结每周的营销成果及讨论下一步的营销计划,合理安排营销工作,实现团队成员之间的有效沟通及互动;团队负责人要在县支行每周例会中汇报上周营销成果及本周营销安排,营销安排要细化至营销时间、营销对象、营销人员等等;相关业务部门要每周通报团队积分及排名,对阶段性的营销成果进行点评与分享,对活动开展进行宣传报道,做好各项业务支撑。加强业务培训,针对重点的外拓型业务组织全体人员每周进行业务培训,让全员熟悉不同条线的业务产品,不断提升团队成员的业务水平;同时邀请专业人员加强外拓营销技巧和团队分工协作的培训,有效提高团队整体营销能力。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