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泰安分行持续加强集中检查规范化管理

发布时间:2018-12-07
     为切实提高监督检查的质量和效果,工行泰安分行积极落实上级行从严治理工作要求,从规范检查操作流程入手,持续加强集中检查的规范化管理。   
    规范集中检查统筹管理要求。根据年度检查计划安排,提前做好检查前期筹备工作,一是要求有关部门结合自身风险管理实际,认真做好非现场数据信息筛选分析、确立检查对象、落实检查人员等查前准备,制定可行有效的检查方案。二是根据监督检查统筹管理需要,统一检查工作底稿、检查事实确认书、员工违规积分通知书以及检查发现问题台账等检查信息记录标准。三是强调检查纪律,要求检查部门与被查支行,学习贯彻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恪守职业道德,自觉规范检查行为并严格执行保密制度。通过监督检查工作的精细化管理,促进集中检查各级职责履行到位。
     规范集中检查系统操作要求。为切实做到“一项检查,多种利用”,一是由内控合规部门结合行内各类监督检查信息统计分析结论,定期开展集中检查系统录入操作培训,明确检查部门“谁检查、谁录入”和被查行落实问题整改的职责,做到问题、处罚、整改、核销等四项信息以及上传系统的检查取证书全面、真实、准确。二是重点加强检查档案的电子化管理,将检查审计通知书、检查通报公文、各支行整改情况工作报告等相关资料,完整地录入并存储于监督检查管理系统。三是强化“检查计划执行率”、“检查问题整改率”、“检查项目系统录入完成率”等指标的执行力度,确保考评结果均达到100%,实现集中检查工作质和量双提升。
 
 
来源:泰安工行
作者:李岩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