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四强四抓”推动个贷业务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8-12-11
 

工行宜春分行“四强四抓”推动个贷业务迈上新台阶

工行宜春分行坚持个人信贷业务发展战略,以开辟市场、拓展客户为主线,以提升服务、增强效能为依托,以完善制度,激励考核为抓手,以建强队伍、加强作风为保障,做强优势、补齐短板,推动个人信贷业务迈上新台阶。
一、强业务,抓牢主线目标。该行积极挖掘一手房市场客户资源,以发展一手房贷款业务为主线,加强对一手楼盘的营销力度。一是紧盯新市场、新客户,储备按揭项目资源,由分行个人贷中心和辖内支行分片划区,开展网格化扫街摸底,摸清辖内现有楼盘现状。11月以来,针对以正荣集团为代表的可投放和可准入的楼盘,明确营销责任人,集中优质力量攻坚,成功与正荣集团达成合作意向。二是坚持加强与存量楼盘的联系,提高客户对我行的综合贡献度,如个贷中心与袁州支行走访荣盛康旅·天屿花城楼盘,纵向拓展代发工资等业务。
二、强服务,抓实营销效果。该行通过政府职能部门和房产网站等渠道及时掌握土地出让、楼盘建设项目进度等信息,加大对开发商、中介及房管部门的沟通拜访,做好营销预案,落实专人跟踪,确保落地见效。同时,对已经营销报批的按揭贷款项目,抓紧组织完善资料上报流程,实现尽快投放。为了提高个人贷款业务办理效率,针对人员少、业务量大的实际困难,分行个贷中心员工经常加班加点审核资料,在“5+2”、“白加黑”中不断总结经验,切实加强对流程效率的跟踪,及时解决影响流程效率的突出问题。
三、强制度,抓细激励考核。该行着力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增强考核透明度。认真落实“谁营销谁收益”,多劳多得、少劳少得、不劳不得、奖勤罚懒,激发办理个贷业务的营销热情。加大对客户经理考核和奖励力度,出台对个人贷款专项奖励政策,定期通报完成情况和完成进度,按季考核及时兑现,充分调动客户经理营销积极性,从而推动重点业务的可持续稳健发展。
四、强作风,抓紧队伍建设。该行针对个贷业务工作多、任务重,经常要啃“硬骨头”的现状,坚持“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工作作风,并以此为目标积极抓好个贷从业人员队伍建设。选择有学历、综合能力强、业务经验丰富、品行好、能吃苦、顾大局的年轻人,充实到个人信贷队伍中,并组织开展多次培训,从政策、制度、办法、业务流程到贷款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上报以及营销技巧等进行训练和资格认证,为业务的高效可续发展提供保障。黄旅
 
 
来源:
作者:黄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