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设银行枣庄永兴支行多措并举顺利完成市行核定现金计划

发布时间:2018-12-15
为进一步加强现金备付率的管理,科学合理的控制库存限额,降低库存占用额,提高资金营运效率,永兴支行多措并举,大大降低了现金备付率,截至12月12日,人民币现金备付日均65.28万元,顺利完成市行核定现金计划。
一、大堂经理以身作责,加强客户分流,充分利用自助设备。客户来到网点,大堂经理首先询问办理的业务能否通过电子银行、自助设备办理,减少客户通过现金办理业务的机会,既安全又省时,还多次赢得客户的称赞。
二、建立大额现金预约制度,提款超过一定数额需要提前预约,通过系统、网点、打电话均可。详细记载预约客户信息,并为客户预留网点电话,便于客户网点双向沟通。客户情况是在紧急,急需现金时全力为客户联系周边网点,时刻以客户为中心。
三、强化库存现金的检测,现金柜员和网点主管充分发挥现场动态监管职能,全网点人员相互配合,在柜台上控制现金流量,并及时与中心金库联系沟通,及时上缴现金,使现金备付率控制在规定范围内。
通过以上措施,降低了网点的库存现金,提高现金使用效率,使我行的现金备付率控制在市行核定的范围之内。我行将继续做好现金备付,使现金备付管理工作长效机制。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