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安福县支行多措并举防范内控风险

发布时间:2018-12-17
银行在合规经营管理方面仍然存在不少不容忽视的问题,不少员工都存在重业务拓展,轻视合规管理的做法,因此,邮储银行安福县支行多措并举防范内控风险。
强化岗位职责落地。一是抓学习提能力。落实学习制度,邮储银行安福县支行坚持每周一课,业务条线每周两课。营造学习氛围,员工之间结对子,注重学做结合,及时将所学转化为所用。培养学习习惯,从实用性的角度出发,倡导专研精神,不断提升学习的专业性和系统性。二是抓履职强支撑。提升执行力,马上就干、干就干好,强化督导检查促工作落实。提升支撑力,按季度召开前后台沟通协调会议,减少内部消耗。提升源动力,加强企业综合建设,增强激励考核政策的科学性,着力激发员工干事创业的激情。
强化风险源头防范。一是严控岗位权限。坚持事权划分和事中控制原则,严格落实岗位不兼容和权限分管制度,杜绝一人具有多级权限和业务“一手清”现象。二是严把客户准入。针对客户征信有瑕疵的客户,详细了解具体原因,同时在贷前调查过程中更注重信息验证。加强行业分析,支行针对纯林权抵押贷款谨慎进入,适度接受包括其他增信措施的林权贷款。企业贷款实行分级参与制度,按照金额的大小行领导参与实地调查。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