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精准发力储蓄稳存增存整体推进亮出新特色

发布时间:2018-12-26
 

工行宜春分行精准发力储蓄稳存增存整体推进亮出新特色

 为保持储蓄存款稳步增长的好势头,工行宜春分行紧紧抓住近两年宜春市开展棚户区改造,迁拆户获得货币补偿的机遇,大力推进个人零售业务发展,不断增强客户粘性、提高综合贡献度。截至9月末,该行储蓄存款余额246亿元,较年初净增42.9亿元,个金业务发展整体稳中有进,在保持自身可持续稳健发展的同时,也积极在维护国家金融稳定,承担社会金融责任,提供良好金融服务等方面做出努力。
 一、稳存增存不放松。该行加强对储蓄存款,特别是日均储蓄存款在全行经营中重要性的认识。将“忙在平时、冲在战时,认真经营好每一天”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始终保持储蓄存款增长的持续性和均衡性,做实、做稳储蓄存款,做到“平时稳得住、战时冲得起”,确保实现全行储蓄存款全年增量全国二级分行第一、系统第一和同业第一的“三第一”目标。  
 二、外拓外派不停步。该行大力开展“行外吸金”活动,坚持做好外出营销常态化工作。各支行、网点要组建优化零售外拓团队,主动出击,有组织、有计划地加快推进代发、商品、拆迁、农村等重点市场和重点客群的营销,持续不断地拓展新客户、新资金。定人员、定目标、定进度,实行名单制管理,建立相应的考核考评机制,定期召开例会,进行总结分析、改进提高。要求每个网点每周不低于两次外拓、每月不低于两次外派,并确保实效,做到事前有目标方位、有话术培训;事中有台账登记、有信息留存;事后有小结分析、有台账补充;后续有跟进维护、有成果落地。专业部门及时通报各行营销进展与动态,做好先进经验的复制与推广,提高外拓成效,壮大客户群体。  
 三、产品销售不松懈。该行强化“大树理论”,高度重视个人金融资产壮大对我行储蓄存款良性发展“杠杆”作用,变产品单一销售为资产多元配置,为客户提供重点理财(含私银理财)、保险、基金(基金定投)、主题贵金属(贵金属积存)等多元化产品配置,增强客户粘性,做大储蓄存款的蓄水池;以储蓄创新产品为切入点,加快结构性存款产品对保本理财到期承接工作,实行多产品渗透,着力提高客户存款和资产留存率。  
 四、宣传推广不弱化。面对人民群众金融需求日益多样化,而获取金融知识渠道却较单一的矛盾,该行积极深入农村、村镇、学校、机关团体等地区,进行金融知识传播,将金融知识送到消费者身边,截止9月末,累计开展路演活动近2000次,上门宣传近300次。同时以网点为阵地,向到店客户及过往居民、周边商户宣传风险防范知识,累计制作宣传H5和PPT30余份、发放宣传单和海报5万余份,悬挂宣传条幅80多条,以实际行动切实履行国有大行应承担的社会责任。
 五、特色培训不退步。该行高度重视员工的发展,采用培训班、交流会、竞技赛等多种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员工的技能增长与自我成长助力,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在关注员工职业生涯发展的同时,努力为员工营造和谐工作氛围。李乡岭
 
 
来源:
作者:李乡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