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贵溪支行组织党员学习新《准则》和《条例》

发布时间:2018-12-31
      工商银行鹰潭贵溪支行是省行党建工作联系点,日前,该行召开会议传达了上级党委精神,要求全体党员深入学习研讨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开展“二学一做”专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贯彻实施好《准则》和《条例》,该行党总支要求三个支部坚持“党总支统一领导、统一安排”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按照“一岗双责”的原则,将实施好《准则》和《条例》与各项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学习时间上有保证,通过学习领会《条例》是管党治党的尺子和党员的行为底线,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决守住纪律“底线”,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二、深刻领会主要内容。该行要求党员全面准确把握《准则》和《条例》的精神实质。新修订的《准则》作为党执政以来第一部坚持正面倡导、面向全体党员的规范全党廉洁自律工作的重要基础性法规,为党员和领导干部树立起能够看得见、摸得着、够得到的高标准,以此为一面“镜子”、从而在工作中对照“镜子”警示自已。
  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该行要求结合实际,深刻领会《准则》是党的道德宣示和行动的高标准,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培养高尚道德情操,正确对待和处理公与私、廉与腐、俭与奢、苦与乐的关系,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新修订的《条例》作为党组织和党员在纪律方面的负面清单,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是管党治党的一把戒尺,是党员的基本底线和遵循。在工作中加强金融职业道德修养,践行“工于至诚、行以致远”理念,营造“高新、高兴、高薪”职业氛围。
   四、加强监督落实检查。该行要求落实《准则》和《条例》,把握好一个个节点,抓常、抓实、抓细。深化宣传教育,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坚持把反腐倡廉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注重教育在先,预防在前,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提倡廉理论和相关党纪法规作为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并扩大中心组参会人员范围,着力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通过讨论、剖析关于违法违纪典型违纪案例等方式,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提升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意识。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