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泰安新泰支行代发工资客户实现稳步增长

发布时间:2018-10-19


 
    随着存款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优质客户资源的拓展成为同业争夺的焦点。今年以来,工行泰安新泰支行坚持把抓好代发工资营销作为落实全量客户发展战略的重要着力点来抓,主动抢抓优质客户阵地,有效拓宽了个人优质客户及资产增长渠道。截至9月末,该行当年新增优质代发工资单位18个,新增代发人数937户,月新增代发额353万元。代发工资客户资产总额达到23.59亿元,较年初净增6,646万元,增量贡献占到泰安分行的五分之一。
    强化思想认识,加强公私联动。为确保代发工资源头业务有序发展,该行将其纳入“一把手”工程及该行业务三大重点营销目标之一加以落实和推进,为代发工资业务稳步发展提供了保障;同时,该行设立了代发工资专项推进联席会,分管行长作为了组长,成立由个金部、公司部、个贷中心及网点为成员的专项营销小组,搭建公私、私私联动营销平台,共同做好对公客户和存量代发工资客户的维护。
   巩固存量客户,严防客户流失。我行的代发工资客户也是他行竞相争揽的优质客户资源,支行将现有对公存量客户进行全面梳理、深度挖掘,并安排走访计划,重点代发工资客户由行长、分管行长亲自走访,增进与客户的沟通联络,寻求更多代发业务机会。客户经理不定期到代发工资单位开设理财讲堂,介绍我行优质金融服务。同时各网点按照上级行下发的流失客户清单,逐户联系客户,明确原因,尽最大努力进行挽回。
  借薪金溢产品,拉动拓户增长。对于新增对公客户,力争“新开一户、代发一户”,深度挖掘新增对公结算户业务需求,以“薪金溢”优惠套餐为抓手,拉动新代发工资客户增长。截至9月末,该行签约薪金溢1号客户突破10,000户,存款余额达到1.6亿元,带来本年度新增存款8180万元,存款余额、年度新增及签约客户总量均居泰安分行第一位。
   绸缪社保新增,关注机构改革。支行把社保卡发卡工作作为代发工资基础工作来抓,通过支行领导、营业室等各部门的联合公关,与当地市社保、劳保多方面沟通洽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争揽多数新发社保卡在该行发卡。截至9月末,社保卡即时发卡新增2,284张,累计发卡2,784张,为下一步的工资代发奠定了基础。同时,密切关注政府机构改革,尤其是医疗保障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应急管理局、国家税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目前已经成立由行长、分管行长为主的特别营销行动组,正在逐一对接当中。
 
 


 
来源:泰安工行
作者:马广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