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依托智能督导定位体系落实2019年运行督导包干责任制

发布时间:2019-01-18
      为贯彻总行清单式、固定类检查的运行督导改革精神,有效提高运行管理专业检查的针对性和权威性,提升运行督导工作效能,强化运行督导员的履职能力,增强运行督导效果,根据总、省行工作要求,结合分行实际情况,工商银行鹰潭分行修订下发了2019年运行督导员督导包干责任制方案,通过“责任挂钩,考核联动”,提升督导工作的标准化、流程化、规范化程度。
      一、运行督导员遵循“风险导向”的原则,认真落实总行运行督导改革要求。针对总行新推出的智能督导项目及固定类检查项目,督导员要加强自身业务学习,充分利用远程监控手段,对系统揭示的风险隐患实施逐个“排雷式”检查,保质保量完成系统按月、季自动生成的“清单类关键环节”和“固定类关键环节”检查内容。
      二、运行督导员加强包干片区检查问题的督促整改及跟踪落实工作。对检查存在的问题建立台账,及时下发检查整改通知书,并要求有关责任人限期上报整改报告。根据网点上报的整改报告,做好“问题回头看”检查,完成一项在台账中核销一项,对于确实支行、网点原因形成履查履犯的问题,根据有关规定予以必要的处罚,以保证风险管理工作的延续性、合规性和严肃性,最大限度地降低操作风险。
       三、按照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对于系统推送和方案提纲要求应检查而未检查到的,对于检查到问题应下发处罚而不予下发处罚的,由此所形成的风险责任事故,连带追究运行督导员的检查责任。
       四、根据包干片区的风险暴露水平和各类内、外部检查的问题反映情况,并结合督导员履职能力和履职水平,进行绩效工资考核。同时实施风险管理联动反映机制,对运行督导员所包干片区季度风险分级结果达到A类的,每出现一个网点对督导员进行加分考核。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