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盘活不良贷款工作再发力

发布时间:2019-01-20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始终把清收盘活不良贷款作为中心工作来抓,按照既定目标,以钉钉子的精神,锲而不舍的开展盘活攻坚,抢日夺时,真抓实干,取得了良好效果。为抓住今年一季度旺季的有效时间,该行再次召开全行盘活不良贷款专题会议,对盘活不良贷款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安排、再落实,力争打一个盘活攻坚翻身仗。
  紧紧咬定盘活目标。经过再一次摸底排查、科学测算,合理计划今年一季度旺季盘活隐性不良贷款和清收新增不良贷款任务,将新增不良率控制在1%以内,并将任务明确到行、到人,责任明确到包行经理和包行班子成员。
  牢牢圈定盘活重点。为了提高盘活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下一步,该行将突出以下六类清收重点:一是新增不良贷款;二是内部员工自身、介绍、担保的不良贷款;三是公职人员拖欠的不良贷款;四是中层干部经手发放的不良责任贷款;五是有完善抵押手续的不良贷款;六是单笔50万元以上的大额不良贷款。
  全面完善盘活措施。一是层层落实责任。对六类重点清收的贷款,逐笔建立台账,逐笔落实责任;上至分行领导班子、部室经理,下至基层行行长、客户经理,人人有责任,个个有任务。二是改进督导方式。由该行班子带队,实行驻行督导。该行班子成员、包行经理要对六类贷款逐人、逐笔摸清情况,查找原因,逐笔制定清收措施;三是全面借助外力。该行已向市纪委移交了公职人员拖欠贷款名录,市纪委组织召开了全市清收公职人员贷款动员大会,制定了清收方案,下发了监察意见书,并召开2次工作协调会,目前已初见成效。下一步继续密切跟踪推进,确保这部分贷款最大限度收回。继续加大风险代理清收力度,对不良贷款多、清收难度大的支行,风险代理机构已全面介入并取得初步成效。四是严控新增不良。从今年元月份执行到期贷款管理办法以来,对单位到期贷款收回率连续低于97%的6名责任人也做出了相应处理,始终保持了高压态势,增强全员清收到期贷款的主动性、紧迫性,在全辖形成了高度关注到期贷款的良好新风气,从思想上和根源上严防新增不良;对已形成新增不良贷款金额较大的个别支行,成立3个工作组,实行班子成员负责制,全面进驻,现场地开展盘活,五天一碰头,五天一评比;五是强化考核奖惩。在量化分值进行绩效工资考核的基础上,实行盘活资金专项考核。对排名后三名的支行,分别罚款15000、12000、9000元,完成盘活任务100%以上的前三名支行,分别奖励20000、15000、12000元,通过严格考核、重奖重罚,提高全员清收盘活积极性。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