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小企业金融部积极落实贷后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21
   为全面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落实贷后管理,进一步做好信贷资产风险防控工作,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小企业金融部在2019年春节之前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对部分存量中小企业进行了贷后管理现场检查,成效显著。
   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自开展信贷业务以来,一直十分注重贷后管理工作,尤其是随着该行各项信贷业务品种越来越多,这项工作越应该引起重视。为了使得贷后管理真正意义能起到防范业务风险的作用,新余市分行坚持从贷款的使用情况、客户的基本情况、客户的经营状况、担保检查等方面进行贷后检查工作,杜绝“重贷轻管”的传统经营发展观念。
   本次检查该行小企业金融部全员出动,由小企业金融部负责人带队,客户经理、风险管理岗近10人通力协作,相互配合。检查中通过实地走访企业,进厂房、进仓库,查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与企业主、财务人员、一线工作人员交谈,了解企业上一年度销售情况、薪资发放情况以及新的一年生产工作安排,进一步交叉验证企业生产经营的真伪,并对企业主做了春节前安全生产风险提示以及春节后贷款利息按时存入提示。同时通过人行征信系统、启信宝等网络工具核查企业负面舆情信息,认真总结,全面分析。与此同时,对于逾期不良户,不断对其施加压力,了解企业资金情况,做好与客户、保证人的约谈工作,压缩不良贷款规模;与风险管理部相互协调配合、统筹安排,及时跟进已诉讼项目的进展情况,加强联系沟通,落实担保代偿、司法拍卖处置、依法协调处置等方式,借助司法等外部力量,强化清收力度。对于有融资问题的客户,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排忧解难。该分行通过给企业提供更多的优质产品和服务,进一步深化了银企合作关系。
    2018年,该分行共退出小企业贷款风险客户16户,其中实现政府、担保公司代偿6户,金额2603万元;主动退出8户,金额1654万元;贷款金额压缩2户,金额150万元。累计退出金额4407万元。2019年,该分行将继续做好风险客户的分类和退出工作,计划明年退出高风险客户3000万元以上,实现小企业贷款规模与资产质量并重的目标。
 
来源:
作者:廖寅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