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坚持“小微”定位打造普惠金融

发布时间:2019-01-30
       根据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年初制定的打造普惠金融的要求,工商银行鹰潭分行从小微企业的发展规律着手,深耕细作,采取四项举措,建立起一套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长效机制,为辖内众多小微企业的发展提供了便捷的金融服务。
  广宣传,深耕县域市场。该行一方面领导班子成员分片走访辖内的小微企业,与企业主面对面交流,倾听小微企业资金需求的迫切心声,建立资金需求台账,做到心中有数;另一方面该行组织辖内60多名客户经理进行“扫街式”走访,他们进村入企,深入车间地头,积极宣传工商银行的支企政策,宣传工商银行贷款流程等贷款措施提高工商银行的社会知名度。
  造流程,优化放贷程序。该行重新设置前、中、后台,对贷款流程进一步优化,成立贷款营销中心,从调查到审查再到审批,实现了流程化作业,大大加快了贷款的投放力度。同时对各类贷款规定了限时办结时间,不能办理的及时给客户以答复。大力推行阳光办贷、流程办贷,努力把该行办成小微企业共同的家。
  贷款活,打造普惠金融。金额上,该行根据企业的经营规模、发展前景等来决定企业的贷款规模,同时在企业不同的发展阶段金额上弹性支持。利率上,建立了优质客户与诚信客户正向激励机制,对按期还款、信用良好的借款人在给与利率优惠,减轻客户负担。贷款模式上,在长期服务小微的发展的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业务经验,针对不同企业的实际情况为其量身打造适合他们的贷款模式,适时推出了担保公司担保、收费权质押、公司+客户、股权质押等相关业务新产品,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服务全,便民惠民利民。该行一是在支持小微企业信贷资金的同时,为其提供代收代发服务,扩大服务半径,延伸服务范围。二是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为客户安装助农取款机,方便周边客户,延伸服务半径,有效弥补了物理网点覆盖不足的缺点。三是加强电子化建设,创新结算方式,全力满足小微企业的支付结算业务需求。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