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泰安分行营业部开展防范电信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31

  春节将至,人民沉浸在一片温馨祥和气氛之中,也是电信诈骗等各类违法事件最为活跃阶段,为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有效保障客户资金安全,泰安工行营业部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一是要求所辖网点积极做好电信诈骗宣传工作,通过电子显示屏24小时重复滚动播放“预防电信诈骗、管住钱袋子”、在营业大厅摆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单》、摆放展板、大堂服务人员主动向客户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大力宣传防范金融电信诈骗知识。

  二是各网点在客户办理业务过程中,要由一名大堂经理或柜员主动、及时向客户讲解保护银行卡信息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和银行卡信息,更不要向陌生人转账、汇款,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银行客服电话核实或向公安机关报警等,使客户提高警惕,保障客户资金安全。

  三是各网点通过晨会、夕会等集中组织员工学习防范电信诈骗相关内容,并结合案例,促使员工在业务办理过程中提高防范意识,如遇可疑行为,及时上报,确保网点安全运营。

  四是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群众对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对提高群众对电信各类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防范意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打击和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积极性起到了一定的推进作用。

来源:泰安工行
作者:马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