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新余分行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现金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11
工行新余分行结合往年“春节”期间现金服务需求加剧,现金流增大的特点,坚持做到资金早计划、工作早安排、渠道早沟通、人员早到位,为确保“春节”营销旺季期间的现金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准确、到位、顺畅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有效地提升了该行的大行形象和信誉度、美誉度。
一、强化现金库存监测。该行要求所辖各支行、网点、中心、相关部室要持续不间断的加强对现金流和库款的监测预估工作,适度增加现金调缴频次,结合所辖现金流和库款实际,认真匡算本外币现金库存,确保节日期间所辖机构本外币兑换和本外币支付的需要,提高现金保障率。
二、强化自助设备管理。该行要求所辖各支行、网点、中心、相关部室要加强对自动柜员机等自助设施的现金管理,要落实专人负责制,合理安排人员,明确责任分工,确保“春节”期间各类自助设施的现金供应充足,防止因自助设备缺钞、满钞、停机而影响现金的正常支付能力。
三、强化现金清分工作。该行要求所辖各支行、网点、中心、相关部室要针对节后现金回笼量大的特点,组织相关人员、调动一切力量,加大清分力度,争取节后上班时能将“春节”休假期间收进的现金及时上缴入库,在较短时间内达到将该行现金库存压降到正常库存范围的效果。
四、强化现金安全保障。该行要求所辖各支行、网点、中心、相关部室要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现金业务安全管理,严格管库、守库、押运、上门收款等各项工作要求,严密款箱、现金实物交接,加强进出金库人员管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确保“春节”期间现金业务的安全平稳运行。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