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扎实做好案件风险自查自纠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16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案件防控治理工作,及时消除案件风险隐患,工商银行鹰潭分行持续保持案件防控高压态势,坚持“统一组织、分层实施、专题排查”原则,周密部署,迅速行动,抢抓落实,认真开展以案件防范专项治理为主要内容的风险隐患自查自纠活动,呈现出了“快、严、细、实”的特点。
  一、组织实施快。该行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及时成立以行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案件风险隐患自查自纠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排查工作的组织实施,研究制定了排查工作方案、措施等;结合辖内实际情况,制定了《鹰潭分行案件风险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排查时间、方式及排查的重点内容。并及时将上级行文件精神及方案转发给各部室、各支行,要求各单位组织认真学习并及时开展排查工作。
  二、工作要求严。该行严肃纪律,实行“谁排查、谁负责”的工作责任制,切实把排查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到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不留情面,排查过程有记录可查。切实加强对重点业务领域排查、重点岗位人员、重要内控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在排查过程中发现的案件线索和可疑情况,做到彻底清查,确保风险隐患得到有效控制和及时纠正。
  三、排查工作细。该行按照“覆盖全面、突出重点、有的放矢”的工作要求,对辖内所有营业网点逐行逐人进行排查,排查覆盖面达100%。通过对内控环节、大额业务、信贷制度执行、信贷业务管理,银行卡、重要岗位人员行为、合规、资金清算、电子银行等方面的风险排查,查找管理中存在的隐患与不足,解决问题、堵塞漏洞,为有效整改、堵截风险找准了方向。
  四、问题整改实。该行对于发现问题的网点,能整改的要求其立即整改。短期内整改的要求其做出整改期限,并建立整改台账,强化整改措施,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查找不足,切实搞好自查自纠,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引导,着力提高员工案防意识,从源头上防范案件发生,确保全辖安全无事故运营。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