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全椒县支行荣获省级非税收入代理银行先进网点称号

发布时间:2019-02-21
       近日,根据安徽省财政厅和人行合肥中心支行《关于表彰2018年度省级非税收入代理银行获奖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财非税(2019 )89号)文件公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全椒县支行凭借良好的服务质量,创出了服务品牌,赢得了当地政府、企事业单位等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在2018年度省级非税收入代理银行表彰中荣获先进网点荣誉称号。
      缴存方式种类多,便民快捷效率高
      该行为非税收入缴存提供多种方式,客户可自主选择网银转账、对公柜面现金存款或个人向对公转账等多种方式进行缴存。同时设置专人柜台负责查询,多个柜台进行补录,为客户优先办理,节约等待时间。改变原来只能到银行缴款的局面,提供了便民服务,减少了民众为相关非税业务而来回奔走及排队等候时间。提高服务效率,在便民利民上实现了新的突破,促进构建了和谐政民关系。
      对账及时准度高,信息传递安全快
      设置专人按月与非税局进行对账,实时汇报资金汇缴情况,在收取过程中出现缴款不准确或缴存不及时现象,第一时间与非税局汇报沟通,避免因信息更新不及时,造成缴存不及时或不准确的现象。通过网络连接,实现财政部门、执收执罚单位、我行等部门间的数据共享,避免因二次录入可能产生的差错,确保应收、实收数据的一致性,进一步提高政府非税收入资金的安全性和准确性。
      柜面普及重宣传,定期培训更专业
      通过对经办柜员及大堂经理每月一次的重点业务培训,提升了经办人员的专业度。确保人人做到掌握非税收入政策、熟悉非税收入代收业务。从开门迎宾到柜面服务、从仪容仪表、言谈举止到职业风采、从外部环境到柜员内务整理、从用心服务到主动营销,通过学习,全椒县支行的服务能力得到显著提升,服务水平赢得了客户一致的好评和认同。
      内部管理恒加强,外部监管不间断
      该行紧紧围绕发展大局,不断深化内部改革,优化资源配置,推动市场拓展与潜力挖掘,提升客户维系与服务能力,在经营管理、业务效益、资产质量等方面成效显著。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该网点十分注重日常的规范服务。通过现场自查、抽查柜员工作录像、询问现场客户、查阅客户意见簿等形式,对网点服务环境、服务设施、服务仪表、服务措施等进行自查,同时对前来办理非税缴存客户的宝贵意见进行分析,及时督促整改。并将检查情况与员工的绩效考核挂钩,提高了员工改进服务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在非税代收业务快速发展,精神文明喜获丰收的同时,该行表示将进一步规范非税代收业务,健全规章制度,继续保持服务无投诉、业务无差错,在便民利民上持续努力,为构建和谐政民关系不懈努力。
 
来源:邮储银行滁州市全椒县支行
作者:邵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