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萍乡分行精心耕作信贷“责任田” 防范风险保安全

发布时间:2019-02-28
 工行萍乡分行视资产质量为生命线,高度重视资产质量管理,采取日常监测、贷后检查、处置清收不良资产等方式,夯实资产质量基础,精心耕作信贷质量“责任田”,防范风险保安全,多举措提高资产质量与经营效益。
     进一步强化信贷基础管理,近年来,该行对163户法人客户开展了逐户排查,进一步摸清全行存量资产风险状况;开展信贷业务日常检查10项,问责直接责任人50人次,成为信贷日常监督史上检查流程最规范、检查力度最大、问责最多的检查;举办2期法律知识培训,强化法律审查在贷款审批中的风险防范作用。
     严格新客户的准入管理,加强放款核准与监督,对个人住房贷款自动化审批下放后,去年进行电话核查2408笔。持续加大不良贷款处置力度,在没有批量处理的情况下,通过呆账核销、资产证券化等方式,去年清收处置不良贷款达1.39亿元。
 
来源:
作者:姚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