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参观枣庄监狱廉政教育基地观后感

发布时间:2019-02-28

2018111日,在中国建设银行枣庄分行党委及监察部门的组织和领导下,参观了枣庄地区廉政教育基地--枣庄监狱。走进监狱的大门,面对高墙、电网,心情感到压抑了许多。高墙隔开的是自由,是生机,是希望;电网拦住的是一颗颗已经失去自由的心。廉政教育基地通过形、声、光、电、像对近年来我党及枣庄地区典型的腐败案件进行了展示,尤其是服刑人员的自我忏悔,深深地震撼了我。

通过参观,使我感受颇深。

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入枣庄监狱廉政教育基地的展览大厅,醒目的四个大字“反腐惩贪”夺人眼目;旁边柱子上的两把利剑仿佛在提醒着前来餐参观的游客,尤其是党政干部们要坚定政治立场,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国家对腐败分子的惩处证明了无论任何人在党纪国法面前一律平等,没有人能够凌驾于党纪国法之上党的十九大主题明确昭示了新时代党政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而廉政是党组织的要求,廉洁应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二、反腐倡廉建设是我党永远不变得主题,反腐倡廉才能使我党立于不败之地。5年来,我们党坚持“零容忍”,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正风、肃纪、惩贪,“打虎”“拍蝇”“猎狐”,反腐败斗争工作不断推向深入,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制度日益完善,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走出了一条卓有成效的路子,不仅净化了党的肌体,而且赢得了党心民心。

三、一步之遥,关键在于如何把握自己。服刑人员的忏悔,发人深省。活生生的反面事例,一件又一件,给我们每个参观者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警示教育课。监狱之门离我们每一个人其实并不遥远,关键就在于自己怎样把握。他们的教训是深刻的,我们每名党员、特别是党的领导干部应引以为戒!自觉做到拒腐防变,这也是我们开展警示教育的目的所在。

因此,我们每个人要在工作和生活中牢记初心,敬畏法律,严格自律,尤其是要经受住市场经条件下各种诱惑的考验。比起普通百姓,我们机关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会面对更多的诱惑,更应该做到耐得住清贫,顶得住歪风,抗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把握好自己的政治生涯。

来源:
作者:何承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