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新余分行全力以赴打好逾期资产压降攻坚第一战

发布时间:2019-03-05
春节是中国传统合家团聚的日子,也是各类年终奖发放、工程结算、货款等资金回笼的高峰期,是借款人资金相对宽裕的时候,也是银行逾期贷款催收的黄金时段。工行新余分行紧紧围绕“以个人类资产质量为突破点,打造精品分行”的经营思路,各支行、相关部室认真筹划、提前部署、通盘考虑,有效利用好春节前后清收不良资产“窗口期”,对个人逾期资产进行了拉网式清收,全力以赴打好逾期资产压降攻坚第一战,个人非经营性(房屋、消费类)逾期贷款压降成效明显,为全行树立了逾期违约催收新标杆,助力新余分行打造“精品分行”。
一、领导高度重视,早定经营方略。今年以来,该行党委提出了“以个人类资产质量为突破点,打造精品分行”的经营思路,市行主要领导提出“春节前我行个人资产逾期率要较上年末有明显压降”的管控要求,为全年资产质量管控指明了方向。
二、机制明确引领,加强考核激励。2019年1月8日,该行接连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个贷资产质量管理的通知》(工银余办发[2019]1号)、《新余分行加强信用卡资产业务履职及质量管控办法》(工银余办发[2019]2号),对个贷和信用卡逾期资产管理进行了全面梳理,压实了管理责任,落实到户、落实到人,同时分阶段、分种类规定各项奖惩考核,引导各支行采取有力措施压降逾期资产。
三、支行转变思维,加强催收力度。该行要求各支行转变往年季度压降为月度压降,从15日峰值之后开始及时主动催收,同时抓住违约客户返家过年、资金回流等难得的催收良机,组织小分队成员上门盯户,逐人清收,尤其对关注2-3、不良的逾期贷款重点突破,力争催收压降最大成效。
四、部室及时通报,督促压降落实。该行相关部室逐日通报各支行催收压降情况,鼓励先进支行、督促落后支行,督促支行一天接着一天干,要求支行对关注1贷款落实电话催收,对屡催不还及失联客户落实逐户上门催收,持续做好不良和关注贷款管控和压降工作。
五、机关帮扶催收,缓解支行压力。该行召开机关联合党支部负责人会议并下发通知倡导机关各党支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春节期间积极、主动协助挂点支行开展不良资产清收等相关工作,缓解一线人员压力。机关党支部积极参与,全力配合挂点支行做好不良贷款的清收工作。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