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金华武义工行三项措施促进民营企业金融业务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9-03-23
      为促进小微企业转型升级,提高小微企业对我行金融服务的满意度,金华武义工行三项措施提高金融服务对企业发展的渗透力,截至上年末,该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占企业贷款总额的80.95%。
      一、领导重视,积极部署落实。支行高度重视发展民营企业金融业务,成立了以支行行长为组长、分管行长为副组长、各专业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认真贯彻落实好上级行有关会议精神,提高对发展民营企业金融业务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认识,迅速将有关人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策部署上来;明确分工,积极部署,制定营销目标任务和奖核办法,并迅速传达到各部门和网点。
      二、加大培训,提升业务人员综合素质。为提升客户经理的营销水平,以更好地开展民营企业金融业务,给小微企业转型发展增添活力,支行各部门网点利用晨会、周会和例会深入学习发展民营企业金融业务信贷政策。同时加强对业务相关性较强的管理制度的培训,进一步规范相关业务流程操作。
       三、联动营销,加大考核力度。考核标准是营销服务的风向标,是每个客户经理的努力方向。为提升支行民营企业融资同业占比,增强支行在当地民营企业金融工作上的优势,确定了年底小微企业拓户目标。为增强客户经理的营销动力,支行根据上级行营销要求,制定了营销考核办法。同时实行联动营销机制,一是网点与部门联动营销。对每一个重点目标客户,落实到各网点和部门,实行网点与部门密切配合、协同营销。二是个人与公司联动营销。对公管户客户经理和个人客户经理,实行“责任田”制,每一个重点目标客户营销责任落实到分管行长、公司与个人业务科长和客户经理,公私联动、公私合营,形成全方位联动营销服务机制,并做好进度跟进、每周通报制度。  
 
来源:金华武义工行
作者:  黄伟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