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新余分行团委聚焦青年员工发展

发布时间:2019-04-15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上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今年以来,在市行党委和上级团委的指导下,新余分行团委聚焦青年员工发展,强化思想教育,关爱成长,引导青年员工积极发扬“二次创业精神”,为新余分行添砖加瓦。
掌握思想脉搏,提高思想认识。该行团委组织开展共建活动,倾听青年对团委工作的意见建议,集思广议,群策群力,通过交流,了解青年员工的思想动态,及时掌握思想脉搏;该行组织青年员工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行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年中入耳入心;截至到3月末,该行团委共组织学习“青年大学习”达十次,通过“导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六位一体的学习体系,提高思想认识,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真诚奉献。
加大培训教育,提升综合素质。该行结合业务发展与青年员工成长的需求,采用“线上+线下”学习双模式。“线上”通过工银大学平台的基础上,增加图文、视频等多种形式对新业务、新知识进行培训;“线下”开展“师徒制”,通过“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的机制,加快成长步伐,相互促进,共同进步。
构建交流平台,完善关爱体系。该行团委高度重视青年员工文化建设,积极开展读书沙龙、趣味运动会、篮球赛等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增加了青年员工之间的交流,强化了青年员工的团队凝聚力,增强了青年员工的归属感。并与金融业、移动、电信等多家单位开展了“青年婚恋交友联谊”活动,真正做到了关爱青年员工精准对路。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