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五举措”扎实推进案件风险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02
      为防范案件风险,确保安全运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严格按照上级行《关于进一步明确案防职责完善案防工作机制的通知》精神,全面部署案件风险排查工作,确保活动扎实推进。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排查责任。为确保活动开展扎实有效,该行成立“案件风险排查”领导小组,行长亲自任组长,全面负责案件风险排查工作。同时明确监察室为活动牵头部门,各支行行长及部门负责人为本单位、本部门风险排查第一责任人。
  明确排查内容,突出排查重点。该行制定“案件风险排查”活动方案,对排查内容逐条逐项进行明确,并将排查员工异常行为和基层网点安防设施等做为排查的重点。在排查方式上,采取与班子成员及重点岗位人员座谈、部门负责人或网点签订承诺书等形式,排查重点监控人员。
  条线明确分工,排查不留死角。为防止排查出现遗漏或死角,本次排查突出条线管理作用,明确各条线部门负责对本条线排查工作开展的情况进行督促与指导,并对本条线的排查结果进行负责。通过排查,要切实查找出由于过去工作不彻底而存在的死角或遗漏问题。
  严格排查纪律,确保排查效果。该行明确要求,各支行及排查人员要切实履行职责,逐项逐条进行排查,并确保问题暴露全面,整改落实彻底。对不按规定进行排查、应查出未查出或查处问题隐瞒不报的,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造成案件的将追究其连带责任。
  建立长效机制,严控案件风险。为切实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对案件风险排查工作的认识,坚决杜绝“活动一阵风,过后冷清清”的现象出现,该行要求各支行、各部门以后每季度都要组织进行一次案件风险排查,并将排查情况及时汇总上报。通过排查,要将各种案件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以此促进该行各项业务工作稳健发展。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