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金华浦江支行加强信息安全管理

发布时间:2019-06-28
为进一步遵章强纪,严防信息泄密风险,工行金华浦江支行于近期组织员工学习了保密相关文件精神,并作风险提示,要求全行员工引以为戒,恪守制度。
一、提高认识,加强文件学习。信息保密工作是关系到商密信息安全至关重要的一项工作。今年以来,该行多次重申、强调其重要性,并要求人人都要知晓,人人都要付诸行动。2012年市分行已下发了《关于加强信息安全保密工作的通知》,要求全行员工务必高度重视保密工作,严格遵守已签署的《信息安全保密承诺书》。同时,各部门负责人要做好表率,从自身做起,做好典范,并对本部门人员负好管理责任,督促其做好保密工作,消除泄密隐患。
二、规范操作,加强员工自律。该行要求全行员工绝不能有侥幸心理。一是严格按中转机审批单操作,严禁私自夹带。审批同意拷贝什么内容,就是什么内容,不得超出;二是不得违规到别人的电脑里去拷贝资料;三是定期不定期进行文档安全扫描,及时加密;四是凡个人非行内U盘、移动硬盘已存储我行敏感信息的,应交由科技部门处理;五是员工提出离职时应交回其保管的移动介质,不得私自处理。
三、严肃纪律,严格执章。今后若有发生涉密风险事件的,该行将依照积分管理规定和员工行为动态管理办法,视情节轻重进行个人积分处罚和行政处罚,严惩不怠,决不姑息;造成严重后果的,追究其法律责任。
 
作者:潘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