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扎根基层,激扬青春——吴克森扶贫记

发布时间:2019-09-12
吴克森,男,56岁,现为万安县支行扶贫干部。进入邮储银行以来,曾任职支行长、大堂经理、综合柜员等岗位,是一名深受领导同事喜爱的老员工,多次荣获优秀支行长、优秀村第一书记、扶贫好干部等众多荣誉。吴克森同志自08年进入邮储银行已有11年之久,流水的时光述说不忘初心的忠诚。自2015年7月派任万安县顺峰乡高坪村第一书记以来,他和家人聚少离多,好不容易盼到节假日,但为了“顾大家、舍小家”,一如既往的坚守岗位,和家人也算是“两地分居”。长期驻点贫困村,坚持入户走访座谈,访贫问苦,帮助积极争取项目,为贫困户做了许多实事好事,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从青春昂扬、一头黑发到勾腰驼背、满头白发,吴克森把最美好的青春都先给了银行事业,献给了来来往往的客户和高坪村村民,谱写着一曲初心不忘。
顺峰乡高坪村地处万安县东南部山区,交通闭塞,共有10个村民小组,农户642户,2502人。建档立卡贫困户82户,贫困人口200余人。近几年,吴克森立足该村实际,走“一村一策、一户一计、一人一方”的路子,选择有利于增收又适合本地条件的特色优势主导产业,采取捐款捐物、贷款支持、产业扶贫等措施多方位对贫困人口进行产业扶持、技术扶持,让贫困户靠发展产业早日脱贫致富“摘穷帽”。
 
来源:
作者:高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