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积极开展案件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9
 
      
      为有效落实监管部门和上级行关于开展案件警示教育活动的要求,从今年2月份起,新余工行积极部署,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案件警示教育活动,强化员工自警自醒,切实提升员工守法合规意识。
      
      一是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为进一步提升管理人员的法律法规意识,组织全行管理人员集中观看了案件警示教育片《“蝇贪”之害》,警示教育片突出重点领域、重要岗位,精选了十八个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原因剖析,以及从中应汲取的深刻教训。警示教育片播放后,组织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活动,教育全行管理人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要经受各种诱惑和考验,保持初心,坚持依法合规,进一步提升了管理人员的法律法规意识。   
      
     二是持续推进“廉政微课堂”、“案例半月谈”宣传。案件警示教育活动期间,累计开设廉政微课堂二期,案例半月谈八期,让“微课堂”承载“大教育”,让“微力量”传播“正能量”,让“短视频”发挥“长效应”,让“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在全行营造浓厚氛围,引导全行干部员工,以案为鉴、明纪守规,提升内控案防制度执行力。
      
      三是组织学习典型案例。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利用员工大会、晨会、班后会等,先后集中组织学习了省行下发的十个行内外典型案例,以及本行收集整理的《销售理财产品“一时贪念丢饭碗”》等典型案例。通过剖析典型案例中违规事件的违规危害、原因、对策与启示,使全行员工深刻认识违规违法的成因及严重后果,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四是开展刑法教育。在延续前期刑法学习教育活动成果的基础上,将省行专门印制的《刑法(节选)读本》第一时间发送到员工手中,人手一册,组织逐条学习和专题讨论。通过学刑法活动,让员工了解本专业、本岗位可能触犯的刑法条款,做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真正远离违法犯罪,保障自身职业生涯安全,维护我行和客户合法权益。
      
      五是开展员工行为教育。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从业人员行为管理工作的意见》,利用员工大会、晨会、班后会、例会等组织学习了《员工行为禁止规定》《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等规范性文件,有针对性地开展员工行为规范教育,加强员工行为管理,提高员工职业操守。 
来源:工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