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四轮驱动国际业务市场占比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7-05-02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积极开拓国际业务市场,顶住激烈的市场竞争压力,实现了快速发展,国际业务主要指标市场占比、系统贡献均创近年新高。一季度该行累计实现国际结算量35227万美元,同业占比达30.50%,首次突破30%,同业占比排名第二,系统内贡献15.34%,系统排名第二;实现贸易结算量29347万美元,同业占比33.02%,同业排名第一,系统内贡献17%,系统排名第二;国际贸易融资2891万美元,同业占比52.72%,同业排名第一,系统贡献18.05%,系统排名第二。
    
紧盯市场,关切同业发展策略。该行高度重视国际业务发展,以提升同业占比和位次作为业务发展重点目标,密切关注并认真分析同业的发展趋势。深入各工业园、产业聚集区,紧盯辖内优质客户市场,与中行、农行抢市场,特别加强对中行、农行等竞争对手产品和营销手段等方面的信息收集和分析。
    
夯实基础,拓宽客户覆盖面。从国际业务客户覆盖面的广度和深度两个维度出发,对城区支行和县域支行各工业园区目标客户覆盖率和业务渗透率进行分析,双管齐下,量质并举,积极寻找和挖转同业客户资源,拓展我行业务份额。一季度新拓户13户,完成省行下达年度序时计划的260%
    
结构优化,提升优质客户占比。定期为年进出口量500万美元以上目标客户提供个性化的金融市场分析,制定外汇风险管理方案,为重点客户办理业务开辟绿色通道,以高效率、优服务为亮点赢得客户。深入剖析辖内优质客户的经营状况与同业竞争态势,找准切入口,拼抢他行优质国际业务客户。
    
紧跟市场,精准推荐合适的业务。结合辖内进出口情况,根据行业性质和业务发展潜力锁定和拓展目标客户。密切保持与总省行授信审批、公司信贷、国际业务等相关条线的联系,准确把握国内外形势,适时推荐并办理相应的本外币融资结算等相关产品,内内联动、内外联动,提升客户黏性,提升本外币业务市场份额。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