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朔州山阴支行加强安保工作为经营发展提供保障

发布时间:2017-07-21

 工行朔州山阴支行加强安保工作为经营发展提供保障

    今年以来,工行朔州山阴支行为进一步提高安全保卫工作水平,根据自身业务需要和上级行要求,从细节入手,以防为主,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大安全保卫工作力度,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全辖经营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的保障。

    切实贯彻内部治安保卫和消防安全责任制,层层签订安全保卫责任书,明确各部室、网点负责人在安全管理、安全检查和应急演练等方面的直接责任,强化领导责任和全员参与意识。结合当前社会治安形势,立足支行实际,按时召开案件防范分析会,及时调整保卫工作重点,行级领导深入基层开展安全检查,时刻注意掌握辖内安全动态,及时解决保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遏制外部欺诈事件和责任事故的发生。

    严格落实安全保卫知识学习和教育培训制度,各部门结合自身特点,利用晨会等学习时间向员工传达监管部门及上级行的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强化各类案件通报、风险事件、违规案例等警示教育,做到上级文件必学、基础知识常温、基本操作熟知。

每月组织员工开展以防爆、防抢、防火等为主要内容的应急演练,引导员工掌握发生紧急情况的应急处置措施和各种自卫武器、报警监控装置的规范使用,使全辖职工熟练掌握防范要领,熟悉消防、报警等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性能,保证遇有险情时能够临危不惧、处置有方针,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该行及时总结,进一步补充完善预案,提高预案体系的实用性、可操作性和合理性。

来源:
作者: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