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萍乡安源支行强抓内部管理 践行合规发展文化

发布时间:2017-08-18

 工行安源支行认真落实从严治行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合规文化理念宣传和执行落地,将内控合规管理贯穿在业务经营和日常管理工作中,强化风险管理,提高员工合规意识,坚决遏制各类案件和风险事件的发生。

一、深化合规文化的学习和执行。通过支行大会、晨会、夕会、客户经理工作例会等各种方式,组织员工学习《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2017年版)》,并组织考试测验,检验员工学习的成效,督促员工加强对规章制度的学习。确保“江西2017年度合规案防教育网络学习培训”支行全员参与,学习完成率100%,并重点加强对新时期“十大禁令”的学习和教育。加强员工的警示教育,组织员工参与全行从严治行警示教育大会,学习各类风险案件,以案为诫,警醒员工认清当前严峻的案防形势,提高员工的风险防范意识和合规操作意识。

二、认真落实专项治理活动要求。支行认真按照“十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柜面业务关键环节的“清雷排查”专项活动、三违反”“三套利”“四不当”专项治理、2017年上半年个金业务自查活动等专项治理活动和自查活动的工作要求,落实活动责任人,细化自查要求和步骤,对支行的业务进行了深入的自查和梳理,发现业务操作上的问题,及时整改,发现业务流程执行上的缺陷,及时改进,将治理和自查活动落到实处,规范和提高支行合规运营的能力。

三、严格操作流程管理。近期,根据上级行的工作部署,安源支行承接了撤并网点北路支行的管理工作,支行人员岗位变动较为频繁。为保证支行高效运营,同时防范人员变动、岗位职责变化可能带来的风险隐患,支行严格操作流程管理,认真执行人员变动、工作交接、档案移交、系统管理、员工行为管理等工作流程要求,做好登记,做好监督,做好谈话教育,避免人为疏忽造成工作漏洞,防范操作风险。

四、细化员工岗位职责。年初,支行为每位员工制定了具体的岗位职责,在实际工作中,根据业务发展和合规经营的需要,支行会对员工的岗位职责进行修改和调整,尤其是针对支行管理和业务营销中发现的工作疏忽或漏洞,支行会及时分析原因,采取措施,将新的工作要求和措施落实到员工的岗位职责中,完善支行的经营管理和员工的岗位履职监督。对于履职不到位的员工,支行会进行严肃的谈话教育,让员工认识到自身的不足或错误,帮助员工提高履职能力。

 

来源:
作者:姚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