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砥砺奋进的五年------我们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7-09-29

 张家口分行涿鹿支行 苑帅

 

2017年6月的一天,与往常一样在大堂笑迎客户,“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只见姑娘羞涩的红了脸,又好似躲闪着什么。“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吗?”姑娘比划了一下自己的耳朵,我恍然明白了,姑娘是聋哑人。

见此情况,我迅速拿出纸和笔并示意她写明白想要办理的业务,因为姑娘听不见也不会说,本身性格可能也比较内向,她显得有几分焦急。我随手拿出一张纸条并写下“不急”两个字给姑娘看。她顿时放松了许多,通过交流,我明白,姑娘想要办理一张银行卡。我引导姑娘到快捷发卡机前进行办卡,不巧的是姑娘没有在我行办理过任何业务,因此需要新建客户信息,新建客户信息又需要手机接收验证码,而此时姑娘的手机又因为没电关机了。对于我们普通人,这也许是件再正常不过的小“意外”,而对于像这位聋哑姑娘而言却成了“屋漏偏逢连夜雨”的焦灼时刻,姑娘再次陷入了焦急的状态。我拿出刚才给她看过的那张写有“不急”二字的纸条,并又在她的注视下加上了“等我”二字。随后我跑到后台找到自己包包里的充电器,并引导姑娘到理财室给手机进行充电。充好电后为姑娘办好了银行卡,我将身份证和银行卡一并递给姑娘,意外的是姑娘做出手语的谢谢手势的同时几乎用尽所有力气大声的说了一声极不标准的“谢谢”,那一刹那我突然感动了,一个羞涩的聋哑人,我只是做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她却如此的感激。那一瞬间,我和这位姑娘的笑容碰撞了。

感动不一定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也可以是这样一件不足挂齿的小事。就这样一件服务中的一件小事,在姑娘露出微笑,用力说出“谢谢”的那一刻,我好似完成了一件特别神圣的使命。不错,工作中,我们每一位普通的工行员工都犹如一个个战士,有时偶遇的“奇怪”客户,我们不得不穿上铠甲,谨小慎微的进行服务。但我们的大部分客户还是像这位聋哑姑娘一样,只要我们用心的与客户交流,他们对我们的服务还是认可的。我喜欢将这些小小的美好瞬间在心间装订成册,或许再过二十年、三十年,我还可以将这些细小的美好化作我职业生涯的小小感动瞬间。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