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加强春节期间金融 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24

             为做好春节期间金融服务工作,满足广大客户金融服务需求,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以“客户的需求就是我们的追求”为出发点,科学安排网点轮休,持续加强自助设备,提升网点整体服务水平,金融服务亮点频现。

    科学安排网点轮休,确保节日服务“不放假”。春节前,该行对全市各网点进行人员清点,充分考虑各营业网点服务覆盖区域、客户分布特点等实际情况,对各网点轮休进行全面梳理,制定春节期间网点人员轮休表,并提前在各网点显著位置张贴告知客户。同时,科学开展员工弹性排班,结合网点实际增设大堂经理,新增服务窗口,有效解决春节期间客户流量增加、业务量增大等问题。

   强化行政值班制度,确保风险防范“不懈怠”。为确保节日期间网点正常运营、工作正常运行,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该行未雨绸缪,抓早、抓牢、抓实春节期间行政值班工作。实行行领导带班制度和值班人员坐班制度,确保行政值班24小时不间断,值班人员认真履行职责,切实抓好节日安全生产、办公楼的巡查工作等工作,防范隐患事故,切实保证全行鸡年春节期间祥和、稳定。

    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安全保卫“不放松”。节假日是业务发展旺季期,也是案件高发期。为把安全保卫工作抓到实处,落到实处,该行在春节前夕组织员工学习了员工行为准则及相关案例视频,结合相关案例,对员工进行案防形势教育,使员工在学习经验上有标杆,吸取教训上有对象。并重点抓好自助设备加钞、款包交接等重点环节、重点时间节点的安全保卫工作,为业务经营发展创造安全有序的环境。

    加强自助设备维护,确保自助服务“不停歇”。针对春节期间人流量大、业务交易量大、电子渠道使用量大的特点,为确保春节期间为客户提供7×24小时的全天候、不间断的金融服务,该行在春节前夕对全市所有自助设备进行了摸底排查,并对自助设备进行了全面巡检,及时排查自助设备故障并进行加钞操作,确保所有网点所有自助设备正常运行。

    加强现金流动管理,确保资金调拨“不掉链”。为应对春节期间现金收付量大、资金使用量大的特点,满足广大客户“换新钱、过大年”的需求,该行积极加强资金流动性管理,合理匡算现金需求,做好现金调拨计划。并组织专人尽早谋划,积极与人行沟通,尽力备足各种面额的新币,保障货币供应,最大限度满足客户资金需求,确保市场秩序稳定。

来源:
作者:付炜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