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吕梁分行积极推广工银融安e信产品 扩展投行业务收入渠道

发布时间:2018-03-29

 去年以来,省分行投行部将“工银融安e信”作为主推产品进行考核,为快速推广我行的“工银融安e信”业务产品,拓宽基础投行业务收入渠道,吕梁分行坚持“商投互动、转型跨越”的经营思路,积极做好“工银融安e信”产品培训和宣传推广,加强市场梳理,找准市场定位,成立融安e信工作团队,深入基层积极开展营销,推动工银融安e信产品取得显著成效。截止2017年末末,该行累计为4户中型企业、3个小贷公司、1户村镇银行共8个客户办理了“工银融安e信”产品,并收取相关咨询服务费89.9万元,占投行业务总收入的47.57%,丰富了我行投行业务产品种类,扩展投行业务收入渠道。 

   一、高度重视,做好“工银融安e信”产品培训和宣传推广工作。去年以来,为顺应日益扩大的资信业务市场需求,丰富和深化投行业务产品种类,充分贯彻总行领导关于基础类投行业务转型升级的战略要求,总行投资银行部与安全保卫部联合推出了工银融安e信产品,制定并下发了《中国工商银行信息服务业务(工银融安e信)管理办法》及《关于开办信息服务业务的通知》。为进一步促进本产品的宣传推广工作,吕梁分行公司部于去年7月12日邀请省分行投行部张钰堃经理为全辖对公客户经理和扣支行分管行长进行了“工银融安e信”产品专题培训,又于9月16日邀请省分行投行部张钰堃经理在交城支行现场为我行最近营销的两户目标客户--太行村镇银行和山西交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宣传推广和营销对接,并通过视频再次与全区各支行就“工银融安e信”产品的具体服务内容、方式及收费标准、目标客户、系统操作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培训和相关问题进行讨论互动。随后,市分行分管副行长李俊海就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支行立即开展市场调查,寻找目标客户,将辖内信用社、商业银行、村镇银行、小贷公司、典当行等进行详细梳理,争取一季度将同业银行、二季度将我行有贷户客户等公司客户在该产品应用推广方面全覆盖,有效提升该产品在信息服务方面的市场渗透率。 

  二、充分领会产品特点与优势,找准目标客户市场定位。工银融安e信是国内银行业首款为客户提供信息风险防控服务的产品,系统集风险信息收集、风险分析评级、数据挖掘、实时预警、自动控制等功能于一体,通过与银行业务系统自动对接,实现了对外部风险的及时预警和有效干预,各项功能和指标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可以满足不同行业风险咨询服务需求。被总行、省分行大力推广,并纳入到今年首季劳动竞赛任务中。特点与优势:(一)信息来源全面权威,国内最大最全的全球外部风险数据库,总量千万,类别多样;数据权威、准确合规,动态更新,无须甄别;海量数据科学分级、结构化处理,集中整理,直接应用。(二)应用领域广泛,系统运行稳定。适用于多行业、多业务板块的风险预警与控制,涉及行业: 银行、保险、电商、融资、担保、互联网金融、征信等;业务板块(以银行业为例):信贷业务、银行卡、票据单证、电子银行、零售业务、 对公业务、人力资源、集中采购等。已应用于多家商业银行、工行全集团、全渠道、全业务覆盖,数十家商业银行、信用社、小贷公司等金融业务机构及200余家非金融企业。(三)应用成效十分显著,精准的风险预警支持,高效的投入产出比,经济效益显著。为做到有的放矢,吕梁分行明确了该产品营销的主要目标客户包括股份制中小银行、村镇银行、保险、证券、担保公司、小贷公司、拍卖行、典当行等各类金融同业客户,服务内容主要是:支持与单位用户的业务审批或管理系统对接,为信贷、银行卡、票据、单证、电子银行、零售业务、公司业务、转账汇款、风险监控等业务提供全方位风险预警核查服务、技术及风险控制解决方案。 

  三、成立融安e信工作团队,深入客户体验式营销。根据总行《外欺系统和融安e信工作团队成立暨动员会议》精神,该行成立了由公司部、投行部、科技部和结现部等组成的融安e信营销工作团队,深入辖内股份制银行、信用联社、商业银行、村镇银行、小贷公司、典当行、公司客户等进行培训、宣传推广和营销。为了使客户能形象具体地了解我行的产品,吕梁分行专门向总行申请了账号和密码,由支行客户经理进行演示,让客户提前进行体验和使用。让客户充分体验工银融安e信服务信息的强大,并针对不同的客户采取服务档次不同的营销宣传,像同业银行支持对象通过数据专线,公司客户等企业类支持互联网+用户认证、批量查询等多种形式自动生成风险核查结果,避免人工干预,高效便捷、权威客观。尤其是数据专线和互联网服务方式,是当前主流数据服务模式,大大降低行内业务人员工作量,有效提升了客户体验,增强了客户粘性。

来源:
作者:李风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