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黄冈市分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2018-10-11
    为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9月11日,邮储银行黄冈市分行在全市各级邮储银行机构中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增强人民幸福感、安全感,有力推进全行各项业务健康、稳步、快速发展。
    为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该行制定下发了《黄冈市分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由行长“一把手”担任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工作机制,与全行员工签订了《员工合规承诺书》、《“八要八不”承诺书》753份,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逐一落实到责任部门、责任人员,抓早、抓细、抓实,对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逐件抓好整改落实、改进和完善。
    本次“扫黑除恶”的重点:一是利用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变相吸收公众存款等非法集资资金发放民间贷款的;二是以故意伤害、非法拘禁、侮辱、恐吓、威胁、骚扰等非法手段催收贷款的;三是利用黑恶势力开展或协助开展业务的;四是套取金融机构信贷资金,再高利进行转贷的;五是面向在校学生非法发放贷款,发放无指定用途贷款,或以提供服务、销售商品为名,实际收取高额利息(费用)变相放贷的;六是银行业机构工作人员作为主要成员参与或实际控制人的涉黑涉恶问题的”等六大重点。
    此外,该行还采取摸排核查,重点核查本单位及其从业人员是否存在涉黑涉恶行为,收集各类涉嫌线索,对排查发现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及时移交司法机关;同时,该行还结合“内控合规管理深化年”工作要求,广泛开展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非法校园贷宣传教育、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引导社会公众强化风险防范意识,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非法金融活动;强化问责机制,要求每个分支机构每周上报涉黑涉恶线索数量以及处理情况,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力的,造成重大社会危害的将依法依规进行问责处理,通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增强了广大人民幸福感、安全感,有力促进全行各项业务健康、快速发展。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