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张家口桥西支行切实践行十九大精神夯实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9

 

为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创新实践,今年以来,工行张家口桥西支行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以党建聚合力、以党建促发展,推动转型发展和强行建设再上新台阶。

加强政治理论教育。该行不仅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切实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党员干部当前和今后学习的重要内容和工作,同时,在日常党建工作中,党总支通过持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认真贯彻“三会一课”制度、积极组织“迎七一”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全体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始终做到“心中有党”,促进全体党员政治意识进一步增强。

注重提升专业能力。该行明确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决定着“谋事”的水平,决定着各项部署是否切合实际,各项措施能否发挥最大效能。在当前面临着错综复杂的经济金融形势,肩负着极其繁重的发展任务,在形势发生深刻变化的新情况和新环境下,该行要求务必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学习新知识、了解新业务、掌握新方法。只有精通业务,才能指挥得当、组织有力;才能以开阔的视野、敏锐的眼光,准确把握经济金融形势和市场发展趋势,以超前的思维,研究解决转型发展的政策和实践问题,在工作内容、方法、对象上有新突破,提高推动工作的合理性和科学性。

以党建促业务发展。该行在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按照“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要求,围绕中心工作、岗位要求,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处。结合工作实际,支行要求各项活动都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思想脉络,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既联系实际,坚持创新,又突出特色,立足岗位争做贡献,真正做到为业务保驾护航。一是充分利用京张联办冬奥会、京津冀协同发展、可再生能源综合示范区建设三大历史机遇,全力推进信贷布局优化和优质市场拓展。二是着眼产品优势,把握拆迁补偿款发放机遇,不遗余力地走好争揽拆迁补偿款的“先手棋”。三是继续做好系统机构大户走访维护,确保客户不流失、份额不下降。四是充分发挥对公营销团队作用,继续做好结算账户营销,确保新开户均转化为有效户和存款户。

做好服务文化创新。持续开展以十九大精神促服务口碑新变化,从而打造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标杆示范网点。该行陆续开展“党员服务先锋岗”、“优质服务先锋队”、“优质服务榜样店”专题活动。要求所有党员员工要佩戴党徽服务客户,以“四讲四有”的党员新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加强对组织内部服务质效的榜样引导和监督指导,提醒、鼓励、监督身边的同事主动认真地开展客户服务工作。每周开展服务明星评选,通过投票选举评出“党员服务先锋岗”,以榜样的力量带动全体员工做好服务工作,以标准化服务为基础,促进个性化服务发展,力争服务工作有所创新,方式多样,以创新的服务管理机制,彰显出支行各项业务核心竞争力。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