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北京西路中心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第三期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宣传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1
为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和安全意识,建立公众教育服务工作长效机制,特别是青少年对金融知识的了解。根据省、市分行《关于印发<2018年度中国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方案>的通知》相关要求,2018年邮储银行南昌市北京西路中心辖内五支行分别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宣传活动。
北西中心采取“预防为主”的方式,走进江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着力向在校生宣传金融知识、常见金融犯罪形式和应对措施。意在向广大在校生归纳、总结当前形势下金融犯罪的常见类型、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发案特点、新型手段等信息,有效利用并制定反制措施及应对方案。大学生这一人群具有接受新鲜事物快但是社会经验不足的特点。这次走进大学校园,主要通过宣讲会的形式开展此项活动。我行工作人员线通过在校园内设立宣传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普及知识和警示金融犯罪对人身和财产安全的危害。针对在校生平时使用移动支付较为频繁的特点,在宣讲过程中提示移动支付业务的特性、存在的风险点,提高消费者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辨别违法活动能力。
通过此次宣传月活动,支行进一步了解大学生这一群体的金融需求和服务期望,促进支行提升了针对不同类型群体的服务能力,增强银行与客户之间的沟通和了解,并在普及活动过程中深刻践行邮储银行“普惠金融”的经营理念,为能够向客户提供更优质、更贴心的银行服务体验打下坚实的基础。(陈悦明)
 
来源:
作者:陈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