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改革开放看工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狠抓设备精细化管理 不断提高自助设备运行效率

发布时间:2018-11-03
      为有效提高自助设备开机率、运行率、使用率,充分发挥自助设备分流客户、减轻柜面压力的重要作用。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积极加强有效措施,着力提高全辖自助设备运行效率。
    一、加强了对自助银行的检查力度。该行除了正常的自律监管检查外,采用突击检查,定期通报的方式,强化对自助银行的检查力度,並规定一季度一次进行突击检查,五至九月高温,该行对全行自助银行开展突击检查,检查分二个小组,检查内容涉及形象建设、自助银行灯光及24小时灯箱、广告牌、自助银行区域卫生、自助设备运行情况、以及银联标志等。检查后形成了检查报告,及时通报给网点进行整改。
    二、加强自助设备运行及操作业务知识培训。该行每年二次组识集中培训、毎季不少于一次网点培训,请机子维护工程师辅导传授管理方法、操作技术,要求全体操作员工不断加强学习,全面了解自助设备的基本操作,并能处理日常遇到的简单故障。要求大堂经理每天至少一次、网点负责人每周至少一次查看ATM内置监控,大堂经理每日不定时查看设备运行状况,遇到无法解决的故障及时向上级行反映,保障了自助设备的正常、高效运行,为客户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
    三、毎日不少于二次对毎台机子的巡查和运行测试。该行要求网点负责人和自助设备管理员,对自助设备进行经常性的定时或不定时巡视。如因设备硬件引发的故障,要及时与管理人员联系维修;如因流水打印机缺纸,要及时进行更换;如在营业时间出现缺钞或低钞,要及时进行加钞,并提高加钞环节工作效率,确保设备高效稳定运行;并通过监控系统对自助设备发生的非硬件故障,及时与维护工程师勾通进行处理;对无法处理的问题及时上报分行相关部门,寻求解决问题的途径。
    四、做好设备外围保障,提高设备运行率,考虑到各个网点的市电供电情况不同,该行在部分网点配置发电机,并落实专人,对发电机统一更换机油,进行全面的维护保养。同时,将存电时间不能满足需要的UPS电池进行更换,保证各网点停电期间设备供电正常。在保障营业网点网络正常的同时也保障了自助设备的无故障运行率。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