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湛江工行开展形式多样扫黑除恶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6
 
    (郑裕华)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按照监管部门、总省行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要求,今年以来,工行湛江分行加大宣传投入,积极开展形式生动、内容丰富的扫黑除恶宣传教育活动,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
    以教育为手段,提高员工认识。该行各部门、各支行、各网点利用班前班后集中学习,传达关于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通知精神和要求,要求从保障全行安全运营、维护国家金融和社会和谐稳定、履行社会责任的政治高度出发,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同时加强对行内员工的警示教育及法律知识普及,引导员工主动远离、自觉抵制各类非法金融和涉黑涉恶活动。
    以网点为阵地,开展广泛宣传。在该行营业场所开展以“严打黑恶犯罪,弘扬社会正气”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制作宣传画、宣传单张等派发给到店的广大客户,充分利用网点LED门楣滚动屏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在营业网点大堂设置扫黑除恶咨询台,安排大堂人员在营业大堂多次开展微沙龙,向等候办理业务的市民宣传扫黑除恶的重要性,加深公众了解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的重要意义,教育公众远离违法乱纪行为,积极参与活动,举报身边的黑恶势力犯罪线索等。
以自媒体为渠道,营造浓厚氛围。结合反洗钱工作,通过该行官微推送“反洗钱助力扫黑除恶”软文,并发动行内员工转发朋友圈、微信群行,营造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扫黑除恶浓厚氛围。
以宣传队伍为主力,开展主题宣传。分行纪委书记带队到公园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各支行纷纷组织宣传队伍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开展面向在校学生、进城务工人员、中老年人、农村居民等特定群体的主题宣教活动,不断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来源:
作者:郑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