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三农贷款结余突破30亿元大关

发布时间:2018-11-19
        截至11月12日,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三农贷款结余突破30亿元大关,达30.56亿元,本年净增5.85亿元,完成省分行计划比249%,列全省第2位,连续8个月跻身全省第一方阵。
       据悉,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始终坚持以践行普惠金融为主线,以服务农村、农民、农业为工作总基调,主动融入抚州地方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线长、面广、点多的优势,推行普惠金融专职化客户经理模式,自觉承担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率领全行上下员工凝聚发展新动能,多措并举,树立普惠金融发展标杆新旗帜。
         提升政治站位,压降利率。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银行业要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的号召,根据上级行《关于进一步加大普惠金融及精准扶贫贷款FTP政策优惠力度的通知》文件要求,该分行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将7月份以来新发放的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类型的客户贷款加权平均利率降至5.8%以下,较一季度小微企业贷款执行利率6.66%,下降86个BP,有效降低了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成功破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魔咒。
高位部署推动,高效联动。今年以来,为了更好的践行大行担当,发挥金融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示范效应,该行坚持每月召开“两财”“两小”专题领导小组会议,就普惠金融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专题研讨分析,还多次召开党委会、行长办公会、邮银协调会,分析总结今年以来三农业务发展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阶段发展工作作出具体要求和周密部署。
        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考核。目标明、任务细,则效率高。为了有效推动该行普惠金融发展迈向高质量、高效率,圆满完成全年净增计划。今年以来,该行强化三农业务考核、细化目标任务分解、压茬推进。连续下发了《奋战70天,打赢个商扭负攻坚战活动方案》《关于加快“邮行-老板贷”业务发展的通知》《2018年全市三季度普惠金融竞赛发展方案》《关于确保6月底完成全年三农贷款净增计划的通知》等考核方案,方案明确规定考核时点、考核任务、考核主体、考核金额;明确规定各单位行领导班子完成情况与年终绩效相挂钩;明确规定各一级支行必须出台二次考核方案,做到任务分解到人,绩效考核到人。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表示,站在该行第二个金色十年发展的开端之际,将继续以打赢普惠金融攻坚为使命,以高质量谋发展、促实体为基本,以谱写新时代抚州邮行新篇章为目标,践行大行担当,履行大行职责。
 
来源:
作者:周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