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黄冈邮银联合开展深化整治市场乱象回头看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0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行、湖北银监局深化银行业市场乱象整治工作要求,确保全市邮政资金安全完整,近日,邮储银行湖北省黄冈市分行、邮政分公司联合成立多个排查专班,分赴全市9个县市支行,对全辖144个基层网点开展为期10天“深化整治市场乱象回头看”专项排查活动。

    “作为三大攻坚战之一,防范和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是当前“内控合规管理深化年”工作重中之重。为全面做好2018年“内控合规管理深化年”各项工作,本次活动主要结合2017年“三三四十十”“两加强、两遏制”“亮剑行动”活动取得良好成效的基础上,针对2018年上半年“深化整治市场乱象工作”及网点风险等级评价和内控评价结果,市分行决定在全市各级邮政金融机构组织开展“深化整治市场乱象回头看”活动。

    为使本次活动有序进行,邮储银行黄冈市分行制定并及时转发了上级行《关于进一步落实银行业市场乱象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进一步落实银行业市场乱象整治工作的补充通知》、《关于做好下一阶段深化整治市场乱象工作的通知》文件及其方案,成立了以行长罗安东为组长的深化整治市场乱象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次全市邮银“深化整治市场乱象工作”的组织领导。

    活动主要内容围绕“四看”开展:一看前期问题查找是否彻底;二看“三项清单”问题整改是否到位;三看违规问题问责是否符合规定;四看总行“十条禁令”以及省分行信贷人员“八条禁令”是否有效执行。通过开展深化整治市场乱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员工案防及合规意识,夯实了全市各级邮政机构内控合规基础,为全行2018年各项工作完美收官以及2019年实现“开门红”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来源:
作者:林浩 詹恒 陈卢姣